Monthly Archives: May 2013

CS学习资源

课程来源: Udacity, Cousera,网易公开课 推荐课程: 0, MIT计算机科学导论,5星。请到网易公开课找,或者iTunes U等找英文资源。我上课的时间是大四。讲的内容基本是以python编程为主,并且会涉及到一定的OOC(面向对象)的内容,鉴于后面的课都跟OOC没什么关系所以这个课也还是挺好的。 2, Udacity CS262 Programming Language:5星,通过build一个javascript和html的interpreter可以对计算机语言的运行方式有一个更深层次的理解。尤其是对于各种syntax error之类的。而且他的成品基本上是Udacity所有课里面最exciting的,老师的声音也很好听。难度适中。有前两个的基础应该问题不大 4, Coursera Machine Learning:4星,ML必须课需要说什么么。。。不过比较偏应用,会介绍Neural Network,但是对SVM基本上一带而过。还有recommendation system和别的一些较应用的内容。没有reinforcement learning的部分,unsupervised也比较浅。有PA,没有期末考试,一般人这课都能拿满分吧因为没有限制尝试的次数。。。用的语言是Octave/Matlab,难度一般。 15 Stanford Machine Learning: 4星。是iTunes U上面的,Andrew Ng在斯坦福的讲课视频,相比前面coursera的就更理论,虽然没有NN的内容,但是svm讲得很细,还有ica和reinforcement的部分。总之算是巩固基础,然后相辅相成。同样我还是很喜欢吴恩达老师的口音! 7, Udacity CS253 Web Application: 3星,挺不错的课,就是最后用GAP搭建一个非常简单的blog以及wiki。能够提供一些关于网页应用的insight(当然非常浅),做的东西也算是非常有意思的,另外用的平台是Google的GAP,国内的同学请准备翻墙。难度适中。而且最后一单元会谈到很多很实用的问题比如scale什么的。而且能给一些关于software engineering的idea。 8, Coursera Algorithms: Design and Analysis … Continue reading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

转入长期,闭关修行

1. 抓住这个暑假的时光养成一些好习惯。读书思考、自我检验和总结、运动、休息,这是关乎“体、技、心”三位一体的修炼。 2.戒微博一段时间 3.多和可以讨论和学习的人交流 PS: 姑娘回复的备份: “早上起来上班看到有这么多留言(川注:我吐槽她对长辈说的理由的。。)。。好吧,【太熟悉】确实是在背逼着表态时敷衍大人的理由。。我真实的想法上次你回来本就想对你说,然后被你打断了=_=。。 我现在就是不想谈恋爱,更不想结婚,觉得现在的状态挺好。(这原因一丢给我妈她肯定会说什么女孩子不必男孩子经不起熬啊过了多少岁就难找着好的了什么什么的一大堆。。)我还以为上次你打断是get到了。。=_=。。 我并没有刻意要考验你,也做不来别人当备胎存着或是骑驴找马的技术活,只是觉得以来这远距离的慢慢你也就淡了,而来拖延症的人-_-#。。 恩以上就是我的想法。。 一早起来头晕得很,表述什么的也没法斟酌,你那啥就自行转换吧嘿嘿。。 ”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