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自己从小到达,暗恋过几个女生。自上学期决意向DD表白,也去彻底思考这些年的感情经历。一言以尽:有些人早就该画叉,自己终于画上了。暗恋之外,自己也犯错了,尽管那段恋情中我和对方都有没理解到对方的地方,可既然选择开始的是我,那这实际就是我的错,从今往后任何时候我都能勇敢承认,这样才是我大步走我现在的路所应有的态度。

那天特意听了DD喜欢的梁静茹版《茉莉花》,歌中意境可谓,“自怜幽独,伤心人别有怀抱”。

寒假回家的时候又听老爸说了他这十年仕途上的故事,当听到说他已看透了政坛,工作那么多年了,已不想改变自己,只想存一个标本,在宁都好好做点事情的时候,心里忽有些感动,而鼻子有点酸。那天晚上他又和我谈学业、谈工作、谈感情。现在的我,想这么对他说,学业、工作还有处世与人生态度上,我愿意也决意听取你的经验建议,吸取你仕途这些年的教训(或许不能这么称,且这么叫吧),至于感情,我的决意或许和你希望的不同。若没有忠于自己的初心,那之后所遇万千皆对我无意义。DD现在所喜欢的或许不是我,可若以我现在所体会到的(比如《茉莉花》的心境)去做一个判断的话,她是个非常美好的女子,我喜欢她,毫不犹豫。希望是无所谓有也无所谓的,以无生的彻悟去贯彻自己的信念,即可。在这点上,请让我也去为我自己,为这个世界,存一个标本。

昨日读了校内一篇关于“全才学霸”和“大神”是怎么努力的分享,很透彻。我被这句话所深深打动了——「每天早晨叫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梦想。」

About proudwolflc

a guy about to get some sense of doing stat research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